我會乖,換你的擁抱    ㄚ怪(新屋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志工)

    <編按>近年來,有越來越多愛動物的民眾志願前往收容所當志工,有的是去幫忙洗澡清潔籠舍、陪伴貓狗,有的則為新進的貓狗拍照、上網呼籲領養……,他們照護著來來去去的無辜小生命;「以結紮代替撲殺,以認養代替購買」是他們共同的信念,而給收容所裡的貓狗多一點關愛、多一點生存下來的機會,則是他們不約而同的實踐。 
     本周起,「收容所頻道」這個專欄邀請各地收容所志工執筆,讓讀者有機會多了解收容所動物的心聲。 
     一踏進位於桃園縣新屋的流浪動物收容所(新屋動物保護教育園區),一雙雙熱烈期盼的眼神就會迎上來,這裡的流浪動物除了有街頭亡命逃竄被捕捉進來的,更有許多是被飼主帶來遺棄的小孩,曾經也許都是捧在手心的寶貝,卻在遺棄的當下忘了當初給愛時許下的聲聲諾言。這隻拉布拉多應該也曾是紅極一時可魯熱潮下的所謂名種犬,今日卻只能扒著籠緣望穿秋水。

     我會乖,換你的擁抱

     我直起腰,努力撐起上身,以為站得越高就越容易看到幸福。 
     我引頸企盼,以為相思越濃,希望能再見的人也就越近……。 
     我和哥哥一起被帶進收容所,只因為我長大了飯量也大了,如果少吃一點,也許我們就不會被送來這裡了。 
     我答應你我會乖乖,寧願餓肚,也要換來你回頭的擁抱。

     起霧的雙眼

     妳說我有和電影裡可魯一樣的標記,又寵又捏又抱又疼地將我帶回家。 
     我剛離開媽媽緊張又害怕,但因為妳的愛,我漸漸安心。 
     那天,醫生說我眼睛有霧,疑似白內障,妳和男朋友討論著該怎麼辦……。隔天,你們把我帶進這充滿狗群的地方,我害怕、貼緊妳,妳卻將我推開! 
     我面對牆壁,幾天不吃不叫也不睡,緊望著玻璃窗那頭,可有一絲妳的身影?可有一丁點妳的留戀? 
     曾經,妳幫助我克服恐懼,如今,妳成了我悲傷的泉源。 
     雙眼起霧了,不是你疑心的病兆,是我哀痛的眼淚。 

    (以上這兩隻被飼主送到收容所的拉拉,都已執行安樂死。像這樣被飼主帶到新屋收容所遺棄的拉拉還有好幾隻,正等待認養,或走向安樂死的命運。)

文引中時生活 http://news.chinatimes.com/Chinatimes/ExteriorContent/Life/Life-Main/0,4381,out-content+11051803+112006111900244+1,00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嘟嘟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