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我迷上一個電視節目,戀愛巴士,國興衛視台。
這個節目是男女藉由旅遊尋覓另一半,宗旨為尋找真愛。
阿英、真實、高野三人的情感,實在耐人尋味,
上星期六,終於也告一段落,高野與真實的競爭,在阿英的拒絕下落幕。
二個不同典型的女人,對愛情的看法也不相同,甚至背道而馳。
但,對愛情的認真是撼動人心,二人的眼淚,真實且感動!
女性勇敢主動告白,雖然已不是什麼難得一見的畫面,
然而,告白那時是需要極大的勇氣,我不禁為這二人鼓掌喝采呀!
不過,高野的一番話,或許給類似阿英的男性們省思,
「阿英的溫柔是最大的魅力,不過阿英的這份溫柔偶爾會很傷人...」,
「阿英的優柔寡斷,真令人生氣」。
部分男性或許以為溫柔是不傷害女性的,但孰不知這樣的溫柔卻最傷人的,
因為在這樣的溫柔之下,女性誤以為對方對自己有意,
卻事與願違,在知道真相後,反而認知落差的感覺令女性往往不知如何調適。
也因為男性如此的優柔寡斷,使得女性不知道應該就此打住,或勇敢前進,
令女性在這樣的情況中,掙扎、痛苦、不知如何是好。
男姓總是說,我以為這樣是最不傷害她的方式。
只是,女性並不是想像中的脆弱,
不愛她就應該明白告訴她,
而不是讓她有著幻想,最後變成了空想。
不愛她就應該讓她趁早去尋求真愛,而不是推延她的時間,與折磨她的心。

真實唱給阿英聽的歌
SPITZ - Robinson
在新的季節裡 無緣無故悶熱的每天
騎著腳踏車在河原路上 追趕著奔跑的你
回憶的唱片和誇大的小插曲
懸掛在疲累的肩上
愁眉苦臉是那樣的刺眼

不知不覺 在同樣的時候說出同樣的台詞
用平常的魔法完成了

誰也不能碰觸你我的二人國度
就這樣不放開你的手
在強大的力量下 浮在空中
嚕啦啦---乘著宇宙的風

被丟在角落卻不放棄呼吸的貓
不知和我有某個地方相似
無理取鬧地抱起它貼近臉頰
一如往常的十字路口 由下往上看圓型的窗子
稍微弄髒了的細細月牙也看到了我

埋伏在夢的岸邊 被驚嚇了的你的雙眼
而且我們今天在這裡都重生了

誰也不能碰觸只有兩人的國度
沒有終止的放聲歌唱
在好大的力量下 若浮在空中
嚕啦啦---乘著宇宙的風
嚕啦啦---乘著宇宙的風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嘟嘟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