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朋友A跟我說了件事,令我不禁有種感嘆,故事中的主角是「人中之龍」? 還是,「人中之『膿』」?

2個月前,「我要結婚了。」阿J說,但,A以為他只是說笑,當下聽過就算了。
上上週,一個偶然的聚會,眼鏡哥突然冒出一句話,「阿J腦袋燒壞,莫名其妙說要結婚。」,A嚇了一大跳,原來阿J不是說笑。
前幾天,小Y的幾句話,更讓A震驚不已,「實在想不通,明明是W小姐對阿J比較好,為什麼要選B嫂?」,咦?不是W小姐分手後,才與前女友(指B嫂)復合嗎?
「阿J沒跟你說嗎?」,原來B嫂不是過去式,是進行式,是A誤解了,之前A對B嫂有股熟悉感,不是因為B嫂有張大眾臉,而是W小姐與阿J在分手前幾個月,透過MSN傳張照片給A,逼問A是否認得?頓時,他才想起原來那張相片的女生是B嫂呀!
那又如何,反正W小姐與阿J已分手,一切就讓它隨風而逝。
前天,小Y在聊天時,一時順口說出,「最近聚餐阿J都帶Q妹來。」
A實在忍不住叫起來,「Q妹不是阿J前女友嗎?不是已經分2年多了嗎?為什麼現在又冒出來?」,而且,就小Y的描述,Q妹顯然是以阿J的女友自居。
「不是要結婚嗎?」,納悶。
「是呀!阿J說他跟Q妹說好了,婚他是一定要結,所以只能跟她維持這種關係到結婚,婚後要了斷結束。」
「Q妹答應他?」A實在無法相信。
「妙的是,前陣子大家在消遣Q妹,Q妹竟然說一句你一定無法置信的話!」
啥?
「Q妹說,一切都是為了愛!」,說到這裡,我也忍不住驚訝起來!因為,Q妹是個很ㄍㄧㄣ的女生,就我們的印象中,她不會把心裡話,如此大辣辣地表白。
我用驚嘆的語氣說,「如果阿J能順利結婚,真的實在了不起!」
A又透露個令我更讚嘆的訊息,「W小姐最近敲我,問我阿J最近有沒有女朋友?」
我直接聯想阿J最近一定有找W小姐,而且讓W小姐有了曖昧的氛圍,否則一個分了快1年的女人會無緣無故問阿J有沒女友?W小姐是太閒沒事做嗎?! 我才不相信。
「去年,阿J常帶P姐跟我們聚餐,P姐是Q妹的姐姐,而P姐很喜歡阿J。」
我的媽呀! 現在是在演連續劇嗎? 姐妹相爭?
「Q妹與P姐彼此知道?」,「都知道。」
........默,我突然沉默。
「上個星期,阿J到高雄出差,P姐現在在高雄工作。」A丟出手榴彈,炸得我啞口無言。
我只能說「他真的要在明年初結婚?他確定要結婚?不是開玩笑?」
A非常肯定地回答,「對! 婚紗照、婚戒、場地都差不多了。」
「若他在明年初能順利結婚,我只能說他是人中之龍呀!」
「妳說的是『人中之"膿"』吧?!」

如果「結婚」這檔事對阿J是勢在必行的話,為何要在這最後的關頭,還去招蜂引蝶呢?
阿J認為他跟Q妹說好了,時間一到,關係自然中止,但,感情不是聘僱契約,怎能說斷就斷,說終止就自然終止,若能如此輕鬆,為何有這麼多感情糾紛?何況,對女人而言,付出的感情,是無法說收回就收回,就算她知道這個男人會跟另個女人步入禮堂,但在還沒公證前,人人有機會,或許新娘換人做做看!何嘗不無可能。
阿J一直說與W小姐現在只是朋友,然而,朋友的界線是什麼?約1年未聯絡的女子,毫無理由地會來詢問這個男人目前是否有女友?若不是覺得自己與這男人有復合機會,若不是覺得這男人還喜歡著自己,會莫名奇妙地探問?何況,當初分手之時,可說是不歡而散。若不是男人故意去招惹這個女人,讓她覺得有機會的話,我只能說「W小姐,妳太閒了,他的死活不甘妳的事,不要浪費時間。」
Q妹與W小姐,之前會與阿J分手,原因不脫離另個女人,既然如此,狗改得了吃屎嗎?別傻了!他不會因為「妳」而改變,也別忘想他會為妳而洗心革面,童話故事就只能是童話故事,不然為什麼叫「童話」?!曾經發生過的問題就是問題,一定存在著,不會因為特別漠視而消失。
曾經,有個朋友說,怎能奢求蜜蜂只為一朵花停留呢? 採蜜是他的天性。

給予阿J的祝福,不是新婚甜蜜,而是「結婚順利」! 婚宴,不知道會有什麼餘興節目,刺激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嘟嘟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