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手後,想知道對方的情況嗎?
    「想知道分手後,他是不是會後悔?」
    「他的新歡是否比我更好、更漂亮?」
    知道後呢? 又能有什麼助益嗎?
    「.......」
    往往對與已分開的舊愛,有股探究的念頭,想要證明沒有了自己,對方的生活將會陷入一種混亂不安的悲慘,以此安慰自己受傷的靈魂。曾經,我也對此有股迷思,在感情中的付出沒有回報時,一旦得知對方的生活變成十分糟糕時,突然心裡有種慰藉,稍稍平撫慌亂的思緒。
    今天,瀏覽「I am Queen」的文章,有些許的共鳴,之前的感情都想知道對方的情況,例如他的新女友好不好? 是不是比我更好、更美? 剛開始這樣的想法,讓我的生活十分不快樂,每天幾乎活在怨懟中,生活的重心搖擺不定。總在想為什麼3年多的感情一下子什麼化為烏有? 不懂自己到底是哪裡不好? 不懂為什麼為什麼? 生活除了悲傷就是斥罵,忘了快樂的本質,忘了自己的本位,靈魂聽不到喜悅的聲音,只能聽到靈魂的悲泣。
    直到有天,他打電話問我的近況,問我是否已有新男友時,「這已不是屬於你關心的範圍。」我還記得我冷冷的語調。
   「我想知道還來不來得及?!」
   「你早已來不及了!」我立即掛下這通電話,當下我的腦海一片空白。當回神時,對於這之前的日子產生後悔,我怎麼為此浪費這些珍貴的時光,為什麼還想知道對方的種種? 他的未來,甘我啥事?! 我在也不想特地去從共同朋友的口中探知他的一舉一動,因為都與我無關了,他好或不好,都已經無法改變我們分開的事實,所以我的生活為何讓這種小事干擾我?! 頓時,我想開了。
    分開也有好久一段時間了,久到我都忘了有多久,直到前些日子,我的好友在msn傳來訊息,「我前天與***見過面」,好友小心翼翼地說,「嗯...」我十分簡短回覆她,不是因為我受到驚嚇,而是因為公務繁多讓我無法好好打字回答她,「他結婚了」,好友過了一下子丟出這句話,這下子我的手真的停擺了,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她,因為我真的不覺得怎樣,卻不想讓她以為我還很在意,或說一些看似冠冕堂皇的場面話。
    想了一下,「那祝福他!」,是真的祝福他,不是逞強,而是真的想祝福他,因為對於不認識的陌生人我都能給予祝福,何況是我認識的人。只是,我能給予也僅到這裡了,對於之前的人,我都不想知道,因為都與我無關,我的生活不應該讓他們再出現,沒那個必要。
    會不會再連絡? 當不成戀人,能不能做朋友?
    不會! 也不能! 因為,我沒那麼好度量! 
    雖然我可以給予祝福,但什麼做朋友絕對不可能! 
    作朋友就難免見面,見到面我就無法忘記曾經被背叛的事實,所以既然不是和平協議分手,就這樣當成陌生人,對大家都好,也不想讓現在的人去猜忌,所以這樣很好!
    現在,如果聽到身旁的朋友想知道舊愛的種種,心裡會心疼,因為他一定被不甘、怨恨、傷心的矛盾情緒給折磨著。
    他好不好,快不快樂,他的未來跟你沒關係!
    但你快不快樂、好不好,對我們很重要,因為朋友捨不得你傷心難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嘟嘟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